媽媽最近又興起要替我介紹對象的念頭!
不僅一直叫我挑張滿意的照片出來~
還不時在我耳邊鼓吹著見見面~打電話看看的建議~
將對方的優勢不停的掛在嘴上~

人家他呀31歲唷~180cm~85kg~
長的不錯~家境也良好!
不久前剛從日本唸完書回來
現在正在某間公司當翻譯......

(是是是~我不得不說...降的條件聽起來似乎很不錯~但是本人我真的是超級超級排斥這種不自然的交友方式.雖然3個人家誇神準的算命師3個都說要我接受人家幫我介紹~但是...我還是很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靠人介紹ㄚ!!!!我還沒需要到那個地步吧~好吧!!說我成見深吧!!但這是事實)

昨晚晚餐後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又企圖遊說我給彼此一個機會~
我依然靜靜的聽著但並沒有想要答腔的欲望
此時爸爸突然開口了~

"挑對象很重要~一定要適合自己才可以!
 ex他不適合你~你跟他在一起你以後一定會吃很多苦~
 他三角臉~笑的聲音像老鼠...."

(天吶!~爸你對他的成見真的很深...雖然我已經懂你想表達的.但是...應該不需要降人身攻擊吧!...開始同情ex被說成降~並慶幸好險已經分開了~不然應該會很火大吧!)

(爸爸接著說)

"我看過那麼多人~你要相信爸爸一定不會錯的~
 我不會害你~如果不是因為他真的很不適合你
 我當初也不會這麼反對~我也不願那樣做~
 就算你會怪我會恨我~我也一定要救你...."

(這是爸爸第一次開口跟我坦承這件事...但我依舊沒答腔...靜靜的開著車)

"我知道他是你第一個男友....所以...."(省略)

(喔!!爸爸...其實他不是我第一個男友也不是我最後一個男友耶@@...只是你只看過他而已啦~)

"但是妳不要在心裡面築一道牆拒絕所有的人~
 觀念不要那麼老舊想要死守著一個人~
 要多給自己機會~~"

(什麼!! 爸爸也看到那座牆了嗎!!!! 好~這句話有感動到我囉~我的眼框默默含著淚水但依舊沒答腔)

(可是爸爸的下一段話似乎才是他說了那麼多的重點!)

"爸爸當初也有很多的女朋友呀~
 妳媽媽也不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耶~!真的ㄚ!"(爸爸非常誠懇的說著)

(噗ㄘ=3=3 哈哈哈!!! 我跟媽媽都因為這句話不約而同的大笑出來~)

就降用笑聲結束了我應該去認識新對象及揮別舊愛的話題........


睡前我回想著在車上的對話~
怎麼了?..我給人感覺像是封閉了自己的心嗎?
但我倒覺得是我明白了不該把生活重心寄託在別人身上~
自己的開心得靠自己去創造~
過去一遇到愛情就過於仰賴對方~
才會在失去後 心臟像被大砲打穿一個洞的感覺~
現在這樣...不是很輕鬆很好嗎~
我只需要關心家人及我想要來往的朋友
不用像少數結了婚的朋友一樣抱怨婚後的不順心~不自由等等~

至少每次出去見到他們~他們總是羨慕我自由自在的態度~
降也沒什麼不好~
晚回家就晚回家也不用再向人報備看臉色~
也不用提心吊膽的在情人與家人之間做溝通調停的角色~
想玩就玩~想宅就宅~輕鬆愜意~

其實我也明白我阿爹阿娘的用心~
倒也不是要我一定得結婚生孩子~
只是希望有一個人可以疼我照顧我專屬於我~就像他們對我那樣~

媽媽常說~婚後有孩子後就是苦命的開始~無論婚前是如何美好~
觀察我身邊的親友似乎也無疑的印證了這一點~
加上EX之前一直針對結婚所帶給我的負面壓力~
讓我對於結婚一點也不憧憬~除了可以穿上美美的婚紗之外...

我不是不婚一族~只是得遇到一個可以讓我心甘情願為他付出一切的人~ 
不是眼睛長在頭上看不上任何人~
而是現在的我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想把時間浪費在自己覺得值得的人事物上~
這不是消極悲觀或逃避~
倒覺得這是我花費一年在外的成長~
很值得~也不後誨成長背後所付出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