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88節少了歡渡的喜悅~

原本慶幸多賺到一天的颱風假~

但沒想到連日來的強風豪雨一分都不曾停歇的摧殘之下~

轉開電視看到新聞才驚覺

這個假期是台灣半島的受難日~而自己的遭遇根本是連說都不該說的"災情"

我的冷氣窗進水~
比起災民目睹整個家園被土石洪水覆蓋沖走~算什麼!

我的足不出戶的不自由~
比起有人被困在災區裡努力的尋找一塊可生存活命的空間~算什麼!

在我打電話將拍攝全家福計劃延期的同時~
有人正在泥土石塊堆裡找尋自己失散的親人~

在我可以轉開電視一台一台的挑選的同時~
有人正在與大水搏鬥企圖探出口鼻尋求一口可呼吸的氧氣~

在我關掉電視的同時~
或許有人正在水裡~土石堆裡~嚥下那最後一口氣~

而這些人.....離我竟是只有幾個區域的距離而已....

上個月才剛泛完舟的荖濃溪~如今也已奄奄一息

颱風走了~雨停了~房子沒了~親人離開了~

這就是這幾天不停播放在眼前的新聞~

看了鼻酸~眼角濕了又溼~除了物資的捐助

能替他們做的真的不多~無法100%的体會他們的感受~

只盼望大水能早點退~天氣快快穩定下來~

讓救難的人員儘早幫助那些失散的親人們能早日團聚~重建家園.

而還能平安享受生活的我們.....應該更珍惜身邊的一切~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