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篇因思鄉情懷而產生出一連串家庭式料理之後~
除了接續上一篇之外~這次也來點年輕人喜愛的輕食~
雖說是輕食~但當時畢竟不是在自己的國家~
有些食材在家鄉是隨手易見的便宜菜!~
但是過了鹹水之後~身價可是翻漲了好幾倍~
所以除非是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才會上桌!~

1.皮蛋豆腐(料理次數2~3次)皮蛋牛肉粥 (料理次數N次,無圖)

皮蛋在亞洲超市裡一粒約3~4紐幣!!(嚇死人的天價)
但因為是極具有特色的台灣特產~
所以偶爾還是得狠下心買個幾顆來解解饞~順便嚇嚇外國人~

順提一下~在紐西蘭肉價的順序和台灣很不同~
在台灣照便宜的順序或許是~雞肉<=>豬肉=>牛肉
但在紐西蘭確是~牛肉=>雞肉=>豬肉
原因在於他們沒有本島自己的原生豬~
一切得仰賴進口豬隻養殖
所以~牛肉反而成為最容易到手的肉種啦~
也因此我覺得料理變的好吃都是拜當時的牛肉所賜!~


2.Spaghetti蕃茄肉醬PASTA (料理次數N次),奶油海鮮白醬PASTA(料理次數3次,無圖)

這是我在HOMESTAY所學到的料理~
非常容易上手!~食材準備上也很方便~
只需要要瓶裝醬料及預加入拌炒的食材當然還有主角PASTA準備好~
每次都可以很成功的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這也是我們大伙每次旅行晚上在backpacker必備的晚餐~


3.墨西哥捲餅 (料理次數2~3次)

這也是我從HOMESTAY那學到的料理~材料全部在一個超市就可以搞定~
超市都有賣整盒的餅皮~也有玉米脆餅式的口味~裡頭有附上拌炒絞肉所需要的醬汁
只需將餅皮裡頭要包的餡料及醬料準備好~
搬上桌後每個人自己動手包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台灣costo也買的到這種組合包~裡頭包的料可依個人口味準備
是非常容易的一道輕食料理~



4.水餃 (包料次數1次~非常耗時ㄚ)

這是我搬到市區後某次與韓國室友為了爭奪台灣水餃好吃還是韓國"蠻都"好吃而興起的比賽..
過程非常的費時~因為得先去超市把重死人的食材給搬回來~
從切碎高麗菜加鹽醃出水開始一直到室友堅持自己做水餃皮~一步都馬虎不得~
試吃後~我覺得!!!!還是台灣水餃最好吃啦!!!~蒸.煎.湯都美味
看成功率也知道~只有左邊的一小盒是室友包成功的~
最後還因為裡頭的泡菜出水~只能煮成水餃湯~
(他後來還打電話回去跟他媽媽抱怨...為什麼我包的"蠻都"跟妳的都不一樣~~多可愛阿~!!)
包一次可以夠我們吃一陣子~挺划算得~


5.鹹酥雞 (料理次數2~3次~)

煮的動機是...本人在台灣就很愛吃呀~
加上HOMESTAY又有電動炸鍋~所以當然得好好利用一下~
第一次煮是因為學校的INTERNATIONAL LUNCH~
我還跟HOMESTAY商借他們的鍋到學校現炸~
我們幾個台灣的學生一邊煮一邊偷吃~真的好吃的快哭嚕!!!!


6.雞胗 (料理次數N次~)

這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
本來只是做給自己帶便當用的配菜~
沒想到帶到學校後~廣受日韓同學的愛戴
原來他們也都有吃雞胗的習慣~


7.雞湯 & 炒高麗菜 (料理次數 湯1次 菜3次~)

其實這一整桌菜是我為了一位台灣朋友的FAREWELL PARTY而煮得~
其實雞湯裡頭的雞他們不是很捧場~
因為有滷雞誰還要吃淡淡的白雞~所以在湯喝完以後~
那些白白的雞又加進去那鍋滷雞裡頭變成一家人了~
炒高麗菜~可以說是拿來撐場面很好的偷懶招術~
炒青菜~~最快啦!!!~



還有些自己的創意料理當時沒有機會也沒想到要照相~
因為都是很居家的料理~像是麵疙瘩~培根牛油起司生菜吐司~等等
不過我也不是全靠自己的這些料理過生活~吃久了也是會膩的
所以我還仰賴室友及homestay的料理~及當地的kiwi餐廳food~來渡過我這吃喝玩樂的一年~
待日後再跟各位來好好介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