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在德州攻讀研究所的同學MSN
他邀請我過去拜訪他~因為明年他就要畢業回台嚕~
WOW!!!!GOOD IDEA~!!!

是的~小女子我~又開始想逃跑嚕!~
沒辦法誰叫我是一隻永遠都想奔馳的馬
所以過陣子就要慢慢計劃著明年該如何去找他玩玩~
我們說好用我"""湛"""的廚藝來交換他提供的住宿!~
他問我~你會煮什麼??
這個問題問的好~

為了證明過去一年我在紐西蘭也不是混假的面子上~
所以~
我又來繼續用我三分鐘熱度的精神~來接著記錄我的留學生活~
(距離上次介紹NZ的文章好像已經久到不可考吧!)
管他的~能寫一篇是一篇~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完成的!!~

在紐西蘭除了餐廳及HOMESTAY提供的餐宿外~
其餘的時間~我努力的用自己的料理生活著~
前10個月~住在HOMESTAY~後2個月搬出來與朋友一起住
所以~前10個月~我得自己準備午餐到學校吃~
後2個月~得和室友一起輪流的準備3餐~(雖然我時常只負責吃就好)
有時做點下酒菜及辦辦PARTY!~
在那些日子裡~就開始慶幸平時在家就會在廚房幫媽媽一起準備晚餐~
所以~很多料理~就算沒親手做過~也可以多少依樣畫葫蘆的拿出來獻寶
反正外國人又不懂~阿哈哈~!!!
所以在賣場能買到有限的食材條件下~
我變出了以下JENNY'S COOKING~

1.麻婆豆腐(料理次數N次)

其實我之前在家都沒有煮過~但是我很愛吃~!!
所以~就自己畫出這道料理啦~
很多外國人都知道麻婆豆腐~特別是日本人~
其實他們很不能吃辣~可是卻每次都愛跟我點這樣菜~(真可愛)



2.咖哩雞(料理次數N次)

這就是大家都會的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我的祕密武器就是奶油!!!!~
加了奶油會很提味~把咖哩的味變的濃郁香醇



3.吐司夾醬油炒蛋(料理次數N次)

話說我此生中在廚房生產出的第一道料理就是醬油炒蛋
記得當時還特地請我同學來家裡品嚐勒!~哈哈~
簡單也方便~當早餐午餐都適宜!~



4.日式味磳炒烏龍~& 烏龍湯麵~(料理次數N次)

我自己很愛吃烏龍~無論是湯的或是乾的都是方便又好吃
我的祕訣就是水要夠~而且要煮久一點唷~
讓湯汁進到烏龍裡~就會QQ的很有彈性!~
記得我最後一次煮的時候~我的日本同學一邊吃一邊叫著"歐尬桑~"
我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5.時蔬親子滷~(料理次數5~6次)

這個是台灣家庭很常見媽媽的菜吧~
我日韓同學都為之五體投地~
當我第一次端上桌時~他們拼命問我菜名....
我想了老半天~只能擠出"HOME MADE SOY SAUCE CHICKEN"
哈哈~最後我可愛的KI=>給他起了個名叫~"KI'S CHICKEN"
從此此道料理變成重要PARTY~我的拿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