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姬路城Himiji.好古園.神戶港區


對於已經去過2次大阪城的我而言~對距離大阪約一個多小時電車車程的姬路比較感興趣~

好在友人也極為貼心的配合我前往~於是我們就降踏上了JR山陽電鐵線往姬路前進~



今天的我不再是個會漢字的導遊身份~感覺雖然輕鬆不過仍帶點緊張...

因為我也會怕迷路耶!! 幸好不是自己一個~所以身邊一定要有陪伴旅遊穩定"君"心的角色才行

順利出了車站~姬路跟京都一樣是古城市~但是一眼望出去的感覺卻大不相同~

姬路並不像京都有這麼多的大樓建築~基於對古蹟城市的保護行人在路上也不可以隨意的邊走邊抽煙唷!!~

出了車站一直直直走便可以找到傳說中的世界遺產"姬路城"~在遠處看到它的屋頂就讓我期待的不得了

我們買了連同"好古園"一起的共同票卷 720丹比單獨買來得划算~



但其實在尚未進入城區之前 讓我佇足的卻是城外伴著低垂楊柳的護城河

或許是今天的天氣晴朗的關係~這樣的藍天與護城河相暉映美極嚕!!~

題外話~我的傻瓜粉紅小P拍出來的顏色比朋友的專業大S來的漂亮許多呀~是因為技術不純熟的關係嗎?

(小P)

(大S)


















(小P)


在跨進城區大門之後~原來距離主城還有相當大的一段距離~

從不同角度遠眺著姬路城~可以發現它不同的美~如果季節轉換相信也會有不同的美感





順著路走著走著來到城區內的"天守閣" 進來這邊要換上園區準備好的室內拖~



在園裡不停上上下下的我們終於來到主城下~抬頭仰望著它~哇!!!好雄偉好壯觀呀~



 

它的內部保存了原始古木間格~跟大阪城比起來我比較偏愛姬路城給我的味道~

一路向上走~可以俯瞰整個景~不得要再誇一次今天的天氣真的'讓人神清氣爽呀~



下了主城來到"腹切丸"~看漢字猜意思的話似乎是指切腹的地方..是降嗎~?...呼~有陣陰風吹嚕過來~我們還是趕快閃人~



看看時間一驚~原來我們早已錯過午餐時間~趕緊找一間有冷氣的餐廳好好休息一下~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接著來到城西的"好古園"

原先我對著期望並不高~以為只是走馬看花的行程

但隨著我踏入園區門的瞬間這個與門外全然不同的世界便立即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來到好似古代拍片的巷弄場景~一個人影也沒有~但確可以聽到牆壁的另一邊隱約傳來的說話聲



巷弄內有一道一道的木門~每一道門踏進去有不同的主題庭院~

眼光隨意停留在任一個角落都是一幅畫~這樣的造景卻一點也不做作

感覺身上的現代服真不搭如此詩意的景~有想換上古裝的衝動呀!~



離開嚕好古園搭上了電車我們緊接著來到嚕"神戶港"~來過神戶卻不曾來過這~

看著眼前的建築~我期待著它們入夜後亮燈展現在我面前的模樣

果然是港邊~越夜越涼但也越夜越美~為了取夜景我手都快凍僵嚕!~



友人提議到港口的另一頭的MALL走走看看~

看著眼前的摩天輪越來越近...我的心跳也莫名的越跳越快...但是我的眼神卻不自主的離開了摩天輪 

全因在我眼前意外的看到了一座似乎只會在夢裡才出現的旋轉木馬!~這是剛剛在另一頭所看不到的驚喜呀!!~

好吧~我承認我的童心在見到它的一瞬間被打開嚕!~~

我們坐上了不在計劃中的摩天輪欣賞著港邊night view....



也捨棄了計劃中的神戶牛排改為mall裡的buffet~因為在NZ已經吃了太多的牛排  

很喜歡這個mall的景~照相起來很有fu~

也在神戶留下了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